如滿天星星一樣閃著希望的光

 

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協會秘書長 翁小姐,您好~

感謝您幫助我們聯絡申請澳洲旅遊洗腎事宜,讓我們順利且非常開心的帶著家人們完成第一次一起出國旅遊的夢想。

這個夢想在老公與我的心中沉潛了四年之久,因為協會的盡力協助,讓我們將不可能化為一次很成功的集體出遊。

我的公公婆婆非常喜歡出國旅遊,從老公小學三年級開始,公公婆婆只要時間允許,就會安排自已或帶著孩子們出國旅行,十幾年下來,美國、香港、新加坡、澳洲、日本、韓國、中國…等地皆有留下旅行的回憶。老公總說:公公婆婆雖然很忙錄,卻總是把握時間領著他們一起四處走走,所以他也希望以後可以換他一起領著他們繼續飛翔。因此當老公和我在結婚後一起到澳洲打工渡假時,我們就在心裡編織著,希望帶著公公婆婆、爸爸媽媽一起到澳洲自助旅行的夢想,而這次將是我們帶領一家人的第一次旅行。

在打工渡假第一年將結束前,婆婆因多次進出醫院,醫生建議婆婆需開始洗腎,第二年因做了心藏支架的手術,家人們也擔心長途飛行加上跟團的行程對婆婆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出國旅行從此變成一件危險且困難的事。久而久之,婆婆也不愛出門,很少打扮,生活失去了許多期待、動力和目標。

老公和我做了許多功課,我們查詢了許多有關出國洗腎的方法、注意事項、醫療院所,但專業的醫療術語、聯絡與溝通,成了我們另一個擔憂,我們非常擔心因為我們的不專業,讓出國旅行沒有加分,反而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最重要的是公公婆婆心中的小天地,也因洗腎的開始,變得較為消極,總是告訴我們:沒關係,以前有去過就好了。太危險了,沒有必要,別想那麼多…。

不放棄的我們有幸得到 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協會的大力幫助,在出發前3天順利收到協會發出的確認信,老公和我眼淚就這樣掉下來了,是的,因為協會的不放棄,我們真的有機會帶著家人們出發了。

這次的旅行與洗腎過程一切順利,回到台灣後,看著婆婆眉飛色舞的和朋友們分享著出國發生的大小故事,並且在生活飲食上,也自已認真積極起來,我們知道~這樣的旅程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不管下一趟旅程何時出發,聽著婆婆每天早上起床就先跟我分享她的一日行程計劃,我的心暖暖感動著。旅行,不是非去不可,但走出去了,心開闊了,笑容多了,愛又更豐厚了。前幾天公公自已告訴我,下次去紐西蘭吧~

謝謝 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協會的執行秘書,感謝您沒因時間緊迫而放棄我們,在過程中積極且耐心的幫助我們處理各項預約申請、文件準備。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你們的幫助,如滿天星星一樣閃著希望的光。

祝福  平安喜樂

姿伶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