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地區”瘻管照護與腎友生活品質”保健講座圓滿結束

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會》於嘉義市再耕園304教室舉辦「?管照護與腎友生活品質」保健講座。這次活動由彰化秀傳醫院心血管外科主任醫師江日崇與醫檢師王雅菱,分別主講「廔管狀態評估及正確的保養方法」與「低能量遠紅外線與廔管照護」兩個主題。

現場氣氛熱絡,腎友及家屬們相當踴躍提出種種問題。江醫師為部分腎友進行觸診,更進一步叮囑?管保養之注意事項。醫檢師王雅菱則指出,遠紅外線照射療法突破了洗腎廔管狹窄化這項醫學瓶頸,給腎友一個全新的選擇。

彰化秀傳醫院心血管外科主任醫師江日崇進行保健講座,以及為腎友觸診

本次參與保健講座的腎友皆獲得由寬譜公司贊助,專為腎友體質而設計的的廣藿香複方精油輕乳凝膠。聽眾們表示參加這次保健講座獲益良多。瘻管是腎友的生命線,正確保養及照護廔管,可以改善洗腎品質,從而提升腎友品質,讓腎友更正面積極地面對透析生活。

10月14日,促進會將與桃園縣腎友協會合作,為桃園腎友協會之會員舉辦相關主題的演講。
11月則預定於花蓮繼續開辦免費之保健講座,提供花蓮地區腎友們相關之衛教資訊。活動資訊屆時將發布於促進會官網,歡迎有興趣的腎友及家屬報名。

其他文章